close
來到尼斯這個法國最熱門的度假聖地,有點興奮。


(尼斯的天使灣海邊,雖是礫石灘,仍是法國最熱門的度假勝地,一早就陸續進駐度假人潮)


因為晃晃盪盪地坐了將近一天火車,才輾轉從巴黎機場到這兒,今天該算是法國行的第一天正式行程。

早上出了旅館,還沒填飽肚子,就迫不亟待先往海邊走去散散步,這裡的天空的確很藍很清朗,水也澄淨透澈,放眼一望,整個天使灣沙灘幾乎都是作日光浴度假的人,很悠閒的感覺,逛著英國人散步大道時,忍不住放下小背包走下海,像小孩子剛要下海玩水般認真地摸一摸天使灣的地中海海水,還拿起幾塊石頭瞧一瞧有沒有不一樣。

不過蠻訝異的是,這裡的沙灘居然不是沙而是小礫石,所以一般皆舖著舖巾躺著曬(不知道這樣躺起來舒不舒服?)。雖然才早上九點多,海灘上已陸陸續續進駐度假人潮,有些沙灘區塊則被劃為餐廳的營業區,會加掛遮洋傘,而不管是女孩還是歐巴桑,這裡幾乎都是穿比基尼泳裝的,而且啊,不小心突然眼睛一亮,發現有很多人是..上空裝耶,這這這...真是…美不勝收啊,本來不好意思拍照的,不過看到很多歐美遊客也都在拍照,加上我又想到,為了辦公室一群同事們的福利,我也就站在遠遠的遠遠的堤邊,心虛地偷偷緩緩地拿出像機,然後快閃地胡亂搶拍了幾張照,呵,真是有點不好意思啊。



不捨地離開天使灣,離開琳瑯滿目的比基尼泳裝,接著便往莎萊雅廣場市集逛去。


一直很喜歡逛市集,胡亂散著步看看市集陳列的各式物品,各樣人,以及居民間和遊客間的互動,很有趣的地方。莎萊雅廣場市集很乾淨,很舒服,這裡有一些顏色鮮豔、水果造型的尼斯巧克力,也有些醃漬類的水果糖、田裡摘來的蔬果花卉、特別標示進口國的水果,以及畫家擺賣的畫,



廣場上陳列的是形形色色的繽紛,陽光下人們穿梭過的是自得的舒緩,在這裡腦袋變的簡單多了,途中看到一個攤位前大排長龍,原來是旅遊書有介紹的豆餅(SOCCA),也跟著去買了一塊2.5,類似我們的蔥油餅吧,不過是煎的薄薄酥酥的、不油的豆餅,後來還在市集買幾個從沒吃過的生鮮無花果嚐嚐。




看了看地圖,決定去城堡花園走走,那兒可看到尼斯港口及俯瞰天使灣,當走上花園高地時,突然有幾輛下山的車隊大鳴著喇叭,嚇了我一跳,原來是結婚禮車吶,似乎他們正把歡慶喜悅的心情大聲傳達給周遭的人,呵,不知道這是不是法國人的習俗。

在這花園裡,也有很多人躺在草地上作日光浴,或看著書、或聊天,也碰到幾個裸著上半身跑步者,四處在散發一種訊息-----悠閒、放鬆,盡情享受陽光,就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