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參加卡拉OK比賽。

第一次站上舞台,在偌大的禮堂舞台上、在數百人面前(有嗎?),放聲高歌。

第一次挺身出去(也算是半推半就地)主動報名去做點新嘗試,跨出自己的一項生活體驗,抱著一副大不了就怎樣啊...怎樣的豁出去了^^。(我眼中的自己,一直是個低調的人啊)

「想像自己是歌星吧,就放口唱吧!飆吧!」
站在舞台後方等著上場時,我這樣安撫著自己慌亂的情緒,還不時偷偷望望禮堂觀眾席的情況,偶爾有個念頭會不小心浮現,(乾脆稱病落跑如何)。

當主持人唸出,「下一首曲子,歡迎由XXXX演唱XXXX...」
轟...的,我披上一件特地從家裡帶來的冬季深黑色典雅外套,緩緩從後台走到舞台正前,慢慢就了定位。

等著音樂前奏時,我瞄著上方有架七彩霓虹燈光旋著,我看到前方有時不時噴出的乾冰效果,我感覺到兩側有兩盞照燈大刺刺地像在審問犯人般地打探而來。

喔,緊張緊張,刺激刺激的時刻,好戲,終於上場.....

然後,4、3、2、1~~來了來了,深吸一口氣,吸~~~「最後這一個冬季,就該收拾熱情的過去....」呼~~聲音,便滑地咕嚕嚕喧溢了出來....

雖然上台前一天,我在上下班的密閉車子裡練唱了好幾回,雖然前一晚,我在鏡子前也在心中默默演練過好幾回,手勢、眼神、腳步、身體姿態,但沒想到當天晚上却失眠了,哇哇,一整夜沒睡好,隔天居然有感冒的前兆了,喉嚨居然多了些痰,天啊,怎麼會這樣啊。

一上台,呼吸亂了,步調怪了,喉頭緊了,唉唉唉,還忘記該先禮貌性地向在場的評審觀眾問好呀,不過,在我有意識的一些片段時刻,我還是會注意自己的身體律動要自然搭配演唱的詞曲抑揚,演唱的神情要投入歌裡的情感,演唱的同時要平均面照四方的觀眾,在中場間奏時,不忘在觀眾的掌聲後補上一句「謝謝大家的鼓勵,謝謝~~」、「左邊的觀眾你們好,右邊的朋友大家午安」(呵不對,後面那一句是我腦海裡的異想搞笑句而已)

呵,畢竟上台唱歌,便要能提供讓人欣賞歌藝的娛樂價值,雖然,歌藝不精....還是要有點樣子。

當然,最後成績揭曉,一點邊都沒沾上,哈,但是,自己卻很高興了。

因為沒有發生自己擔心的明顯的走音啊,斷音啊,吊嗓啊什麼什麼意外的,底下的同事們也覺很不錯,看不出我有緊張(希望不是安慰我的場面話^_^),結束下了後台,一位三年前的台北舊同事跑來相認打招呼,加油兼打氣,呵,真是好玩。


學了一次上舞台個人演出的經驗,這是三十幾年來的第一次了,呵,自己知道那是習慣低調的我的一次自我突破,一次訓練勇氣的考驗,哈,也還好沒有造成群眾暴動抗議丟雞蛋什麼的,哈哈,高興高興,值得自己典藏的一段里程意義。

也是第一次的體會,那種站上舞台得到掌聲的愉悅,難怪啊,有這麼多人喜愛舞台前的演出,喜愛燈光下的眾目聚焦,喜歡成為眾目睽睽的閃亮明星。

原來,那種被掌聲歡呼所堆砌出來的明星風采,是那樣意氣風發、昂揚闊氣與飽飽的滿足。

更重要的,我想,一旦你站上燈聚下的舞台,你就要有明星般的演出使命,放掉束縛,投入忘我,盡情盡善地展現你的所有努力成果,當是你展現自我的最好瞬間,讓那片刻剎那,凝出你最深刻最飽滿的美麗詩篇,磅礡呈現。


背景音樂:最後的溫柔,我的1001首招牌演唱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