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在應力館吃完研討會的便當後,後青年男子咿咿喔喔忍不住抱怨起自己,哦!居然把便當的飯菜都掃光了,一時,挺著俊肚子,尷尬地在廊上發著愣,沉吟半晌,忍不住便要往校園四處散步去,是啊,惟有走路,才能消彌男子日益稱頭的肚量。

於是,隨手從背包裡拎起夾帶出門的相機,從楓香道出發吧,他想。

是啊,這般被翠綠春天所罩攏的校園,真不是窩在演講廳的季節。

一走入楓香道,那便是陣列迎翠的廊柱般,在藍天下抖動柔柔綠衫,令人清新舒爽,總覺,楓香的春翠衫,絶不輸給秋天的紅衣裳。
接著他,拐過水杉道、經過小福區、穿過地理系,慢慢踱進醉月湖畔。

沿途,便在大太陽底下胡亂按著快門,讓閒情雅意小逛了一圈,待汗流浹背,再慢慢繞回桃花心木夾道旁的會場。

但,就在快走到心理系館前,突然撇見,右方樹身後,有一抹巧緻倩麗的身影,逕站在樹下,玉樹臨風她一動不動,任旁邊步道路人走過也不驚擾,她似乎就遠遠地望著他,呆掉了般,一時,男子的閒情雅意突然轉換成血脈賁張。

一方面他驚豔欣喜(哇!難得首見),一方面他驚恐(不不不,不要跑,乖乖乖,乖乖讓拍寫真照)。

拍拍拍,好乖。

美好的午時豔遇記—與黑冠麻鷺的相遇。



驚豔,我們狹路相逢,我瞧瞧妳,你看看我,霎時,地球彷彿停止了運轉,你和我的關係,便已確確實實地建立,交流,延伸了...。





突然,妳發現,銳利的眼光見著前方有了動靜,我看見妳的眼神中,充滿專注認真的魅力。




說時遲疑那時又快,妳迅捷往前探身出擊....。



猛力一啄,便從地上拉出一隻蚯蚓來,喝,我心爲妳喝采,因為我知道,那是你最喜歡的美食。



飽餐之後,我們照例都要走走散散步的,嗯,相近的習性,是相知的默契,真好。



咦,卻發現,還有其他狗仔鏡頭正在偷拍,糟糕,糟糕,準備落跑囉。



快跑快跑,雖然我也覺得妳的跑姿不大優雅,但,爲保名節,還是快跑快跑。



再一次細細凝望,我要把你深深記憶,希望,咱們還有下一次的迎面相逢。

後會有期,我與黑麻相遇在春天的校園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