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出岡山火車站,已是晚上八點半了。
在火車站前掃描了一下市容,比想像中還要冷清了些,看了看,最多的店面應該是電子遊戲場吧
找了間旅店,作為接下來兩天在此出差的落腳。

在火車站正對面的十二樓旅館裡,可以時時俯瞰著火車站前的液晶時鐘,這扇窗有點像是鑲嵌在牆壁上的鐘;打開窗戶,仍可聽到火車駛過的隆隆聲,仍可聽到大貨車在紅綠燈前的煞車聲,這些聲音,好像也是此刻我與世界連結的一窗管道,零星而瑣碎,關上了窗戶,在這樣陌生的隔絕的空間裡,安靜地,好似,也像,我是消失了的。

打開旅館裡的電視,另一道瑣碎零星的連結窗口

決定行動
晚上在路上晃著搜尋晚餐,聽說岡山國小旁有家道地土產羊肉店,問了路散步尋味去,果然在國小側門對面找到一家,一個人吃不完羊肉爐只好點了碗羊肉米粉,嗯雖吃不出道地與否,但是香味和意猶未盡的感覺是令人懷念的,套句阿諾史瓦辛格的名言:Iwill come back again.

回頭走過舊市仔(維新路),意外發現有一攤小吃店前,錯落地站滿一群人等著外帶食物,看的出來是當地附近的老顧客,大抵是走路或騎機車來買的,店內五張小桌子也都坐滿了,一看就知道是個很受歡迎的攤子,攤上外面小招牌寫著深海鮮魚湯,不起眼,但是更吸引好奇的我走進去,當然不能錯過這個嚐鮮的機會

嗯,點了薑絲魚肉湯以及肉燥飯,嗯,果然,魚湯真是鮮,這對口感不是很敏的我來說,都可嚐出他的鮮味道喔,另外搭配一小碟哇撒咪醬,沾醬的風味似乎使口感更加扎實滿足,難怪從我走進到吃完離去,熱爐上一鍋鍋的魚頭湯魚肉湯下鍋起鍋沒停過;
還有肉燥飯也很好吃,香香的肉燥佐以小黃瓜加魚鬆,扒起飯來很順口,吃完了仍覺不過癮,很想再來一碗,可惜我的這一碗居然是今天的最後一場演出,晚餐準備的飯已在八點正清光光了

再低頭看看已然鼓出的渾圓肚皮,呵呵,只得吞吞口水走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