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走了舊年。
新年,該迎新展望

泡了杯咖啡,我好整以暇
定杵在電腦桌前
讓腦波和電波向四方探索
精神正好,捨不得呼呼而睡
今天是如此輕盈
昨夜總是空盪瑣碎
而明日呢,又該有幾分思量?

時間是無情的寶劍
也是最公平的禮物
它略像酵母菌,又像稀鹽酸
功能多重任你參用
快樂的人不夠添
鬱悶的心惶惶難捱
幸福的人持續發酵幸福
傷心的人兒盼洗盡憂傷

迎接新年的禮物
你希望收到酵母菌,還是稀鹽酸?

美好的回憶,我願它發酵入酒醇
不如意的滴滴答答,我希望它洗去漬斑清清爽爽
沉睡的力量,我願它熟透醒轉
狂動的炙烈,我希望它得以遼闊順融
抑鬱的澹然、意料外的無常,希望可以隨風無掛、可以鼎實無懼

而來年啊,還希望提醒自己什麼呢?

看到迴紋針收錄的達賴喇嘛的人生箴言
每一句都值得細細品味
我希望,我可以尋依這樣的人生智慧
去擁有健康生活,去滋長心靈智慧
更希望,所有有愛的人有善的人,可以經歷到心目中的好運
可以尋得到,那樣真切合和的不渝信仰。
那便是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